里间的七月

女,未婚,内向寡言,性情多变。闷骚且自恋,清高却善良。

时光未老,春色已殇

绮遗之清城出品团队:

文/落妍

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百年孤独》

这个季节。笼罩城市上空的雾霾不肯轻易散去。顶着寒风行走在路上,无数次掏出手机。再不曾收到的你的信息。你许我的温暖,终于在这个冬天分崩离析。

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文字里栖息,不曾远离。可正因为如此,我才那么难以忘记。清理你留在生活中的痕迹,照片、书籍、唱片……抛弃了那么久的勤劳,第一次累到无力思考。可,文字,赤裸裸的宣告,过去有多幸福,现在就有多残酷。情意绵绵的话语,讽刺的我无言以对。时光还有那么长,绵延不断,可爱情却已老的迈不动步。抵不住的岁月苍老。你轻易的在生命中告别有我的万水千山。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徒留我的痴狂在斑驳破碎的幻影里的颠沛流离。

“最难受的感觉不是成为陌生人,而是逐渐陌生的态度。”犹记这句当时让我流泪的话,你笑着嘲弄我的痴傻。你笑着给我讲述未来的幸福规划。笑着说这是不可能的。可你的远离,是逐渐敷衍的态度,是逐渐陌生的话语,是逐渐不耐心的应付。不冷不热,不咸不淡。原来只要你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这么励志的话,印证我的悲伤。真的。结局早已注定。最熟悉的陌生人,仅此而已。 

遇你那年时。相对的瞬间,轻易的看穿我故作的坚强,打破我无懈可击的防备。因你的一句话,惊天动地,山崩海裂。我学着蜷缩在你的羽翼下,也曾天真到为等一个人的一句晚安握着手机等到睡着。而如今。你轻飘飘的对着我说,相信我是最坚强、最勇敢的女孩。在我转身之前,你看不到我流泪的样子。这份搁浅的爱,因为坚强开始,因为坚强结束。我们以为自己爱得死去活来,无法放手,可是,到了一个节骨眼上,总有一个人会突然清醒过来。思念会过期。爱情,终究也会过期。

年少时,我执着的天南地北,我畅想的海阔天空。如今。我固守在这个城市,每一天走相同的路,每一天坐相同的车,每一天面对相同的人。日复一日,不见经年。你说,等老了,一定带我走遍全国,吃遍全国。那样坚定的语气。我陶醉于那一刻你许的地老天荒。我一直在想着,某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前,赏花落,轻吟着最浪漫的诺言。所以你未老,所以我未老,所以我们注定抵达不了幸福。

原来,并不是所有的阑珊处,都有一个人在等你。在霓虹深处,为着这一场别离,抹去眼泪,那些年少的悲伤快乐,化春色三分,半随流水,半入尘埃。

故事写在纸上总有一个结局,故事写在心里是无人知道的结局。我为这段时光在纸上写一个结局。不再歇斯底里的哭泣,汇于笔墨,一纸黑白,停滞我的思念。光年的流转中,我会放下你。最后的结局。

 

评论

热度(52)